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社员王希常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山东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九三学社社员王希常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山东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23


近日,省政府研究室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全省共评出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40篇、二等奖80篇、三等奖100篇。其中,省直文教委员会主委王希常同志撰写的《新高考等级分数转换调研报告》获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2020年是山东省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之年,等级分数转换是本次高考改革的核心部分。《新高考等级分数转换调研报告》立足于我省实际,以分数模型为基点,针对分数转换的技术实现方式、实施等级分数的社会影响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深入分析,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专业性剖析并提出了对策思考。报告为我省制定等级分数转换方案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实证借鉴。

王希常同志从事教育招生考试工作30余年,在教育统计测量和信息科学技术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在我省新高考改革的重要关口,王希常同志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决策分析和技术研究工作,尤其是有关测量学和科学计算方面的研究,在全国首次提出了等级分数转换的算法策略,设计实现了新高考等级分数转换平台系统。撰写的多篇相关领域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有关论文在上海国际会议发表,有关论文在全国教育论坛获一等奖。在刚刚召开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全会中,王希常同志被聘任为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宋丹丹)


   
« 上一篇:济宁九三学社社员王海滨团队成立“劳模(高技能)创新工作室”
» 下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王韵当选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会机构成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13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