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学党史 筑信念 行当下
   
学党史 筑信念 行当下
作者:王海霞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1-07-06  点击次数:43511

       在这百花盛开、静谧祥和的日子里,翻开党史,不禁停下匆忙的脚步,打开思考的大门,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个春秋。翻开一页页厚重的党史,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励精图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人民的生活从挣扎在温饱线上,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一个个事实抒写着党史的辉煌。  

       1937年,卢沟桥事变,中国人开始了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最终革命取得胜利。1949年,新中国成立,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那一声庄严的宣告气势磅礴、响彻天宇,中国人民从此就站起来了。1953年,中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为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奠定了物质基础。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中国人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国人民由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习党史,在跌宕起伏百年历程中,深深的感受斗转星移的变与不变;在客观发展的探索中,发现诸多的知与未知;在高昂激荡的记录中,体味百态人生的是与不是。学习党史,透过纤薄的纸张、朴实的诉说,我们与先烈畅谈,和自我对话,收获满满的感动。在那段黑暗的岁月中,先烈们舍生取义、慷慨赴难,才维护了现在的安定和平;在那段迷茫的日子里,英雄们执着的坚守、笃定信念,才开辟了现在的道路指引;在那段艰难前行的路上,前辈们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才成就了现在的跨越与发展。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洗涤心灵、筑牢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和勇气,更好地展望开辟未来。在经济社会全面深入发展的今天,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建设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在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一个统计指标的理解、一个统计概念的诠释,一个统计方法的改进,一份调查报告的撰写,都是我们统计工作者努力的起点。  

      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需要忠诚,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统计法律法规,用一笔笔真实数据描绘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需要奉献,从田间地头到企业市场,用一个个详实指标记录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需要务实,从烈日炎炎到灯影婆娑,用真情实感去调查访户,用实事求是书写着统计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需要进取,在新时代新经济中接受新挑战,用新思路新体系描绘新发展。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我们要经得起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的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统计事业联系起来,在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和智慧,在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连通过去、观照现在,在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的同时,不禁反思自我。此刻的我,该如何更好的做自己呢?  

        一是刷新自己,提升思想认识。在这个知识更新迭代交织、科学进步叠加的时代,每时每刻都需要学习,要克服惰性,拒绝借口,不让安逸的生活抹去了动力,不让平淡的节奏消减了冲劲,从时间的缝隙中不断学习积累,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提升。  

      二是筑牢信念,提升责任担当。党史学习中看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坎坷,感受到党的伟大精神和信念的力量。时间向前,生活向上,当下的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养分,筑牢信念,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提升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  

      三是不断探索,提升工作实效。不满足于按部就班完成任务,要探索工作思路,敢于向优秀取经验,向先进发挑战。不怕艰难、不畏挫折、不甘落后,在调研中探索方法,在思路中凝聚智慧,在行动中担当作为。时刻坚守,怀揣着初心与信念,迈向梦想的彼岸。(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统计局高级统计师 王海霞)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唱响爱国歌曲《国家》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行“翰墨抒胸臆,丹青绘宏图”庆祝建党百年书画笔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12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