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积极参与2022年第二期“同心大讲堂”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积极参与2022年第二期“同心大讲堂”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8

7月26日,2022年第二期“同心大讲堂”在莱山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山东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青岛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风华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能力建设》专题讲座。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杨丽红主持活动。

讲座中,王风华结合自己开展理论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和经验,从参政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参政党如何加强能力建设、参政党成员如何参政议政、参政党成员参政议政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论述透彻,既有理论宣讲、又有政策解读,既有经验总结,又有案例分析,对于参政党成员认清使命、承担职责、更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杨丽红强调,全市参政党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消化吸收好讲座内容,学做结合,躬身践行,充分发挥参政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烟台市构建“1+233”工作体系、“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增强凝心聚力谋发展、勇立潮头当先锋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的参政议政骨干,莱山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学员们参加学习。

为举办好本次活动,社市委积极联系和邀请王风华来烟,并结合烟台市参政党队伍建设实际进行了多次沟通,商请其对讲座内容有针对性进行了调整。社市委动员和组织了60余名骨干社员现场听取讲座,大家普遍反映,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支撑,对于参政党成员认清使命、承担职责、更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今后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开展参政议政的实践中,做到精研细用、知行合一,积极围绕中共党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组宣科 仲晓宁)

   
« 上一篇: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捐赠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00911位客人